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梅州市人大到我市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浏览次数:5079   信息来源: 市人大办发布时间:2018-04-18 16:30

    4月17日下午,梅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秋宏以及梅州兴宁两级检察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兴宁市人民检察院,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公益诉讼宣传片,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关于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IMG_0112.JPG

    据了解,自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把公益诉讼工作深度融入到推进生态富民强市的工作部署中,努力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共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17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7份,办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件,督促整治污染企业5家,督促清理生产类危险废物近10吨,共挽回国家财产损失98万元。IMG_0117.JPG

    调研组对我市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各级各部门能做到思想重视,敢于亮剑,在短时间内办理了一批有代表性的公益诉讼案件,在改革、探索和实践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希望我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健全协调机制,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切实维护公共利益,为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