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市人大调研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工作

浏览次数:4831   信息来源: 人大办发布时间:2018-04-10 16:12

  4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有关人员对合水水库水质保护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副主任廖红彬以及水务、环保、畜牧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何建元一行先后深入到合水镇白泡村、黄陂镇五星村和大坪镇友联村等地,现场察看了黄陂河、罗岗河流域的水质保护情况和水库周围相关污染源的整治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IMG_9980_副本.jpg

 

IMG_0006.JPG

 

IMG_0023_副本.jpg

  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合水水库的水质保护工作,不断强化污染源头控制,加大污染源整治,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在合水上游六镇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中,三期合计整治养殖户663户,生猪56000多头,水质污染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同时,大力推进水源保护工程建设和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强化合水水库水源保护措施,使合水水库水质近一年来均达到Ⅱ类标准,确保了合水水库水质良好。

IMG_0040_副本.jpg

  调研组成员对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合水水库水质清澈、河道整洁、生态良好,有效地解决了城区和附近镇街群众的饮用水问题。何建元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合水水库水质监测和污染源整治力度,要加大巡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养殖污染整治成果,同时要结合实际扎实推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努力实现合水水库水质持续安全,造福兴宁人民。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