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力促镇级人大工作上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镇级人大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2207来源: 薛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1:52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镇级人大工作座谈会 

 

  7月19日,全市镇级人大工作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元,副主任李福泉、彭志洪、何伟忠、廖红彬、温建文、刘秋宏,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了座谈。

  会上,龙田、坭陂、永和、径南、叶塘、宁新街道等人大参会同志分别汇报了去年换届以来开展镇级人大工作的情况,重点围绕监督工作、代表履职、人大宣传、议案建议办理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并就今后如何做好镇级人大工作提出积极的意见建议。

  何建元充分肯定了镇街人大一年来在召开人大会议、开展代表活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当前镇级人大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今后加强镇级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人大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各镇街人大干部要尽快转变角色,尽快熟悉人大业务,要以新的姿态、新的作风投入到人大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好镇级人大作用。二是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争取党委重视支持。要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地按照党委意图依法履行职责。三是按照法律要求,依法行使人大监督权。要按照《宪法》、《地方组织法》的要求和《广东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和主席团工作条例修正案》的规定,充分发挥镇人大主席团的作用,采取听取和讨论政府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形式,依法开展监督工作。四是抓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着力抓好代表学习培训、人大代表联络室、代表述职评议、代表建议督办等方面的工作,确保代表作用的有效发挥。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人大工作基础。六是加强联系沟通,重视抓好人大宣传工作。

  何建元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面对新的形势,我们一定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扎扎实实地做好人大的各项工作,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一中心四组团”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IMG_8294.JPG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