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何建元率队考察学习蕉岭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何建元率队考察学习蕉岭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3978   发布时间:2017-03-16 09:20

 

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副主任李福泉、何伟忠、廖红彬和各镇、村负责人共70多人,到蕉岭县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蕉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尧生等陪同考察。

何建元一行先后到蕉岭三圳镇九岭村莲子基地、芳心村黄上公园、长潭镇白马村等地,分别考察省级新农村示范片总体规划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农村垃圾收运处理和幸福村居建设以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IMG_7127.JPGIMG_7205.JPG

 

蕉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尧生介绍了当地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蕉岭是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示范县,是全省第一个完成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的县,现正努力实现“三产”融合发展目标。目前已建立九岭莲子等10多个农业产业基地,发展家庭农场115家。同时,蕉岭长潭镇上合花海世界还将农业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集约360多亩土地连片打造花海,成为农业旅游融合发展的样板,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带动了周边产业发展,实现了集体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良性循环。

环境整治方面,蕉岭坚持以“世界寿乡·美丽蕉岭”为总目标,底线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建立垃圾收运处理长效机制;点面铺开农村生活污水整治,推进上千套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试点推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强化农业环境和农产品质量监测。当前,蕉岭正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确保2018年完成80%以上自然村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

考察活动中,何建元认为蕉岭抓住了被授予“世界长寿乡”的机遇,以“客韵寿乡”理念贯穿于整个规划建设过程中,因地制宜、高水平系统规划,提升了村庄整治和人居环境建设的水平,这对于目前兴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的工作都有学习借鉴的意义。他希望兴宁、蕉岭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共同将梅州的卫生环境整治、人居环境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

(金小明李志勇)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