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精致高效农业发展情况

浏览次数:3230   发布时间:2015-08-28 09:30

  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精致高效农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何建元,市委常委、副市长赖远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新春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龙田镇火龙果、韭菜花种植基地和兴宁柚果种植科研示范园、石马名锋现代农业油茶基地察看,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农业局负责人关于精致高效农业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

 

 2016092509352815371_wo11AQPl.jpg

(视察组在龙田镇火龙果种植基地察看)

 

  近年来,我市农业部门在抓好粮食、茶叶、渔业等工作的同时,把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精致高效农业摆在重要的位置,重点发展了以水果、油茶、蔬菜为主的精致高效农业,目前精致高效农业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水果方面,我市重点推进了兴宁柚果种植科研示范园建设,并充分利用石马、大坪、罗岗等柚果种植的传统优势,进一步抓好柚果的标准化种植,提升了产品的市场价值。同时加快龙田镇火龙果基地建设,计划投资5.9亿元,争取在五年时间形成5000至10000亩规模,把兴宁打造成中国火龙果之乡。在油茶方面,我市引进名锋现代农业公司等龙头企业发展种植油茶,目前全市油茶种植面积达25.5万亩,产油茶籽9400多吨。在蔬菜方面,我市完成了首期1000亩的韭菜花种植基地建设,有力促进了蔬菜生产的发展壮大。

 

  何建元、何新春等视察组成员对我市发展精致高效农业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希望农业等职能部门今后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科学规划。要做好产业布局,同时选择好农业品种,充分利用广东富农等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发展肉鸡养殖等优势产业。二是要加大农业招商,实施好乡贤回归工程。三是要规模建设,积极引导企业实现规模经营,提高经营效益。四是要打造品牌,通过发挥行业协会、合作社的作用,提升农产品质量。五是要加强服务。要做好土地确权登记,加强土地集约,发展精致高效农业;要在技术培训、完善水利、培育龙头企业、宣传推介产品等方面做好服务,为农业企业和种养户排忧解难。六是精致高效农业要与休闲观光农业结合起来,促进农村旅游业的发展。

 

(市广电台)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