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法院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2903   发布时间:2015-07-15 09:30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红彬率队到兴宁法院视察法治文化建设工作。视察组希望法院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创新法治文化载体,统筹抓好法治文化建设和司法文明建设,以法治文化建设成效,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建设法治兴宁。

 

  视察组一行察看了法院文化专题展板、文化走廊、荣誉室等系列详实的法治文化展示,听取了市法院负责人有关近年来开展法治文化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

 

 

 2016092509321815369_5pDDxumH.jpg

(工作人员向视察组介绍法院院史)

 

  视察组成员在法院亲身感受到浓厚法治文化氛围后纷纷表示,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法治文化建设,通过精心规划、创新载体,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等举措,形成了以法治文化优化内外环境的良好氛围,取得了以法治文化促进法院工作的明显成效。

 

  视察组希望法院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继续推进法治文化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培养全体市民的责任意识和法治精神;要创新法治文化载体,努力营造法治氛围,形成“尊重法律、相信法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习惯;要紧紧围绕“公平正义、司法公正”,一手抓好法治文化建设,一手抓好司法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法治文化建设的成效,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建设法治兴宁。

 

( 谢海东 刘建欣)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