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浏览次数:3048   发布时间:2015-06-27 18:00

  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市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何建元,市委常委、副市长赖远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新春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在市扶贫开发局和合水镇负责人等的陪同下,来到广州市天河区环保局帮扶的中官村实地察看扶贫项目,了解该村各帮扶项目推进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扶贫驻村干部关于帮扶计划、帮扶措施以及帮扶成效的介绍。

 

 

 2016092418005715360_oKc42Qmc.jpg

(视察组听取驻村干部汇报)

 

  座谈会上,市扶贫开发局负责人向视察组汇报了全市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情况。据了解,我市省定重点帮扶村59个,贫困户5871户。帮扶过程中,各挂钩单位积极推动、加大投入,扎实推进扶贫开发项目的实施,全市扶贫“双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至今年3月,59个帮扶单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15亿元,2014年全市帮扶贫困村人均纯收入达7183元,贫困村村均集体经济收入达7.7万元。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成绩,认为帮扶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产业扶贫规模不断壮大,贫困户经济状况改善明显,贫困村基础建设全面推进。视察组提出,市扶贫开发局要积极向上级争取第三轮扶贫双到重点帮扶村的指标,让更多贫困户脱贫;同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实际,选好项目,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创新帮扶举措,进行精准帮扶;教育引导贫困户发扬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精神,实现自我观念的转变;要努力把帮扶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扶贫开发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金小明 游伟健)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