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代表回头看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浏览次数:2926   发布时间:2015-05-22 17:55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何建元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去年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视察活动,感受和了解各项民生实事的办理成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思光、何新春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在公路、林业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察看了国道205线永和至洋里圆盘5.2公里路面沥青罩面工程和径南镇月形山森林公园等项目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代表们就各项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与相关部门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201505221115587450.jpg

(视察组听取市公路局负责人作相关情况介绍)

 

  据了解,国道205线永和至洋里圆盘5.2公里路面沥青罩面工程作为民生实事项目,已经按时按质顺利完成,这段路面经过改造后,路容路貌焕然一新,大大改善了我市的公路通行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在森林公园建设方面,林业部门先后投入近300万元用于永和、径南、石马、新圩、水口等镇的森林公园建设,建成的森林公园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不仅美化绿化了环境,提升了群众健康意识和森林保护意识,甚至有些还可以带来旅游收入。今年还将规划在龙田、合水、罗浮、大坪、叶塘等镇新建5个镇级森林公园。

 

  何建元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关于十件民生实事的办理成果,希望公路部门要继续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加快推进公路建设,强化道路养护,延长使用年限,加强动态管理,保障道路安全。关于今后的森林公园建设工作,建议要积极借鉴径南镇月形山森林公园建设经验,结合当地文化和农村发展实际,高标准规划,分阶段建设,并要建立健全日常管理机制,切实发挥森林公园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林业部门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大植树造林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打造更多的市级森林公园,造福于民。

 

(小明 陈伟 东海)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