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梅州人大检查组到我市开展行政复议检查

浏览次数:2963   发布时间:2013-08-15 16:45

  8月14日,梅州市人大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行政复议法》《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廖茂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等陪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案卷、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市行政复议工作机构建设、人员配备、制度建设、案件执行和存在问题等情况,并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市在贯彻实施《行政复议法》和《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在贯彻实施中做到领导重视,机构、制度健全,人员、经费配备充足,能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解决行政纠纷主渠道的作用,妥善处理了涉及土地征收、房屋拆迁、房屋办证、工伤认定、治安处罚、社会保障等行政纠纷案件,各项工作走在梅州各县(市、区)前列。

  检查组希望我市能够进一步深入学习《行政复议法》和《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进一步推动依法行政工作;要树立群众观念,进一步加大行政复议力度,友好化解行政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要树立法制意识,进一步发挥行政复议制度在解决行政争议、建设法治政府、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  

(罗辉  赵玉龙  游伟健)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