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市2023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开展“回头看”视察活动

浏览次数:196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4-03-24 13:35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2023年度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瑞灵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IMG_2903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现场、市政务数据管理局现场等,察看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使用情况、提高惠企利民服务便捷度工作情况等,随后进行座谈,听取市政务数据管理局、市住建局负责人的有关情况汇报。视察组成员还针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2023年,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克服重重困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优先保障民生支出,狠抓民生实事落实。至2023年底,十件民生实事20项具体任务全面完成。

 

 IMG_3048_副本.jpg

 

视察组对市政府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视察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久久为功。要围绕此次视察过程中反馈的意见和群众提出的需求,努力把每件民生实事办成经得起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三要强化跟踪问效,提高办理质量。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实际运行的监督检查力度,既要对去年已完成的项目加强跟踪问效,又要对今年的新项目加强跟踪督办,确保项目效益切实惠及人民群众。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民生实事办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民生实事项目所发挥的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