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全市残疾人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3295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3-06-10 11:18

 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副主任李福泉率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残疾人保障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府副市长陈君溢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640.jpeg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宁中社区康园中心、宁新洋里社区康园中心、市残联办证大厅、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站、残疾人康复中心等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我市残疾人保障工作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640 (1).jpeg

 

 640.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残联关于我市残疾人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根据调研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加强我市残疾人保障工作,邓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做好残疾人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职责任务,持续推动惠残、助残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切实保障好残疾人合法权益。二要强化社会共识,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残联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和扶残助残、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保障工作,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强化基础建设,完善保障体系。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整合社会服务资源,夯实残疾人保障服务基础,健全服务平台,优化服务水平,着力构建覆盖全市、上下联动、功能完善、数据共享、运行高效的残疾人保障服务体系。四要强化服务意识,增进民生福祉。各职能部门要秉持仁爱之心、关爱之情,扎实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事关民生福祉的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努力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