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邓强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党日活动并讲党课

浏览次数:3897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11-23 17:15

 11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要求在新征程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人大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廖红彬、温建文、刘瑞灵、石秀芳参加了活动。

 

 640.jpe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本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部分党员干部结合实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邓强对机关党支部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高度认可,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人大工作实际,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进一步加深了机关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明确了下一步的学习贯彻方向。

 

 screen_shot_1669187291168_副本.png 

 

邓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兴宁人大工作,邓强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

一要全面学习,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要坚定信念学,把忠诚拥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方向学,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丰富和拓展兴宁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要带着使命学,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推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找定位、谋思路、惠民生、促发展。

二要全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推动兴宁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全面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明确工作目标任务,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在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助推市委决策落实,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上来,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