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深化学习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参加省培训班

浏览次数:4165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9-17 09:45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任的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省人大常委会于9月13日至16日,在广州市举办了全省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培训班。培训班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兴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20个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四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了线上培训。

 

01.jpg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认真观看了省人大相关部门领导和中山大学教授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做好新时代镇街人大工作》《数字社会转型下的数字治理:创新与挑战》《学习贯彻代表法和加强代表工作》五个专题课程的精彩讲座,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02_副本.jpg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组织工作有力有序,课程内容丰富全面,通过此次培训,对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很有启发,信心更足。同时表示,将会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梅州和兴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举措,尽心尽责做好基层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3_副本.jpg

 

基层人大工作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镇街人大工作,紧扣“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三年行动和“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不断加强镇街人大阵地规范化建设,完善人大干部队伍设置,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人大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促进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