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兴宁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3030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3-10 18:00

 

3月9日下午,兴宁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所有议程后在会展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体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发挥代表作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依法履职,奋力谱写兴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png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邓强主持,现有兴宁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363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32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宋才华、邓强、袁勇华、骆小锐、杨裕瑜、黄志勇、李福泉、何伟忠、廖红彬、温建文、刘瑞灵、石秀芳、邓利民、许杰浩、陈伟东、杨秋阳。

 

 2.jpg

 

3.jpg

  

4.jpg

 

6.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票决产生了兴宁市2022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7.jpg

 

宋才华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人大“四个机关”定位(政治机关、国家权利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始终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主动作为,依法履职更加有为,服务发展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夯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各位人大代表胸怀大局、情系群众的使命风采。市委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过去一年的工作是高度肯定和满意的!

 

8.jpg 

 

宋才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化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必须围绕“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搭好党群“连心桥”,畅通民意“直通车”,当好群众“代言人”,聚民心、重民意、汇民智,用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9.jpg 

 

宋才华对今后人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党委工作中心就是人大工作重心的理念,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二要紧紧扭住第一要务,凝心聚力推动兴宁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要始终保持“干在一线、敢上火线”的工作状态,围绕我市发展实体经济和推动乡村振兴两大重点,特别是聚焦粤闽赣苏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试验区(兴宁片区)、乡村振兴、医疗器械产业园等重点项目、重要工作,献计献策、出智出力。要扎实开展有深度的调查研究,切实提出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形成有约束力的决议决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多作人大贡献。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扎实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重点工程加快实施、社会事业全面落实。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职责。要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民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解好群众的疑惑,全面落实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做好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工作,在“无信访”创建工作中发挥好代表作用。要办好群众的实事,推动一项项利民举措转化为一件件可观可感的民生成果,真正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落实人大代表述职制度、完善代表管理机制,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强化履职培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珍惜自身荣誉,注重修身立德,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心系群众、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

宋才华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要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更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11.jpg

 

12.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