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检查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工作

浏览次数:2861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5-25 14:50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率领视察组对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工作进行视察检查,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市领导何伟忠、吴思波等参加了活动。

 

 6.3.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合水铁山嶂废弃矿区和相关项目施工现场,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同时还组织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集中审议。

 

 1.JPG

 

 

    视察组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努力推动下,铁山嶂废弃矿区的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

 

4.JPG

 

    邓强强调,推进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久久为功,以实干之行推动绿色发展。

 

 3.33.JPG

 

    一要提高认识,加快推进修复工作。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务实作风,高站位推进铁山嶂矿区生态修复工作,努力在高水平治理修复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要落实责任,抓实项目工程质量。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严格对标上级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加强协调,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高标准完成治理修复工作。

    三要加强联动,汇聚部门工作合力。市政府要加强统一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本职,落实专人负责,上下联动、部门互动,确保完成生态修复任务;要坚持治理与管理并重,加强安全巡查监管,加大宣传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矿违法行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

    四要因地制宜,做精生态振兴文章。要立足我市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结合乡村振兴建设,因地制宜,抓好农房风貌管控、沿河沿路环境整治、道路建设等,与周边的铁山茶园等相关景点串珠成链,发展乡村旅游;要通过生态修复与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结合,积极探索发展光伏产业,不断壮大农村特色经济,真正使废弃矿区还原“绿水青山”,造就生态振兴的“金山银山”。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