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

浏览次数:771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4-02 16:20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中央、省委、梅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梅州市其他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402152127.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以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学、深入学,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扎实高效做好监督、代表等工作,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当前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的筹备工作;二是听取和审议宁江河保护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专题报告;三是听取和审议市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报告;四是开展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回头看”视察活动,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督导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工作,持续强化代表联络站等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建设。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梅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梅州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的要求,依法履职,全面提升新时代兴宁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要严格全面实施宪法,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要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聚焦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领域开展视察检查和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深入落实“双联系”制度,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抓好人大代表能力建设,更好汇聚民意、集中民智、赢得民心。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