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邓强率队视察径南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浏览次数:2857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3-21 16:44

    3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径南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何伟忠、廖红彬、温建文、刘瑞灵、石秀芳,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陈思忠参加了视察活动。

 

1.JPG

 

3.3.JPG

 

    邓强等一行边走边看边听,先后察看了径南镇东升村、新洲村的项目建设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径南镇和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2.JPG

 

3.7.JPG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径南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东升、新洲等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农村人居环境更加整洁有序,道路、水利、农房风貌管控、小广场、沿线节点打造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农业产业、客家文化与乡村旅游进一步融合,乡村面貌正在从“一处美”向“一片美”“全域美”蜕变。

 

5.JPG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径南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就今后乡村振兴工作,邓强代表视察组提出了六点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围绕打造客家特色乡村的目标,以径南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突破口,打造标杆、示范带动,做到守住粮食生产、耕地保护等“四条底线”,抓住产业发展、推进圩镇改造提升等“四个关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二是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山水田林路建设。要实现乡村发展有目标、项目建设有安排、人居环境有管控,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三是发挥职能作用,形成联动协作的强大合力。市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有效整合资源,紧扣时间节点,对照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四是争取多元投入,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要用足用好涉农资金、驻镇帮镇扶村资金等项目资金。同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农村,千方百计筹措和保障资金投入。

    五是强化融合发展,注重提升乡村振兴造血功能。要巩固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成果,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做大做强茶叶、李果、水稻、酒等特色产业,培育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全面提升造血功能,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六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共建共治共享意识。要大力宣传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法规和工作成效,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全面提高群众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同时建立健全乡村环境保洁、乡村产业项目运营等长效发展机制,营造共同参与、大家支持乡村振兴的良好社会氛围。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