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开展红色走读 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现场教学活动

浏览次数:2039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9-14 11: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论述,立足本地红色资源,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梅县叶剑英纪念园、朱云卿革命事迹陈列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现场教学活动。

 

1.JPG

 

    “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叶剑英同志是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一生对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矢志不渝,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叶剑英同志在重大历史关头四次挺身而出力挽狂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立下不朽的功勋。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共同追忆叶剑英元帅的光辉一生,深切缅怀叶剑英元帅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人员向叶剑英铜像行鞠躬礼,表达对叶剑英元帅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2.JPG

 

    党员们还详细参观了纪念馆展出的叶帅各个时期的珍贵照片、图文、艺术品、手稿、文稿、文献、文物等实物史料,叶帅曾经使用过的汽车、劈刀、电话机等老物件,以及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签名或题词等等,领略叶剑英元帅的崇高风范和革命品质。

 

3.JPG

 

4.JPG

  

    在红军名将朱云卿革命事迹陈列室,展馆以非常丰富的故事呈现形式,生动地还原了朱云卿先烈光荣的一生,使党员们对革命精神的理解更进一步。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彰显新时代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努力打造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人大干部队伍!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