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监督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回头看”视察活动

浏览次数:1642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6-12 09:25

    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合水水库水质保护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视察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副主任廖红彬,副市长潘启东等参加了活动。

 

2021.6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回头看视察7.jpg

 

2021.6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回头看视察5.jpg

 

 

    人大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黄陂镇寺岗村、合水鑫龙湾养殖场、新建自来水取水点等处现场察看,详细了解土地污染整治、新建取水点工程进展、合水水库水质保护整改落实情况。

 

2021.6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回头看视察4.jpg

 

    随后,视察组在合水水库管理处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听取了水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政府副市长潘启东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性发言,高度评价了市人大连续六年开展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回头看”视察的为民举措,表示政府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力度,切实保护好兴宁人民的生命之源。

 

2021.6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回头看视察1.jpg

 

    汇报会上,视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代表视察组作了总结发言。何建元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工作,持续开展水库水污染综合整治,水库上游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水库水质持续改善,达到或优于国家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大部分时间可达到Ⅱ类水质标准,达标率100%,有效保障了城区几十万群众的饮用水安全。就进一步做好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工作,何建元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五点意见建议。

    一要提高站位不松劲,切实做到久久为功。要始终自觉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水资源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保持良好工作态势,久久为功,持续做好合水水库水质保护工作。

    二要紧盯目标抓重点,切实解决存在问题。要以水库水质持续稳定达到地表水Ⅱ类标准为工作目标,重点抓好农业面源、水产养殖、污水排放等生产生活方面的污染整治,全面消除水质安全隐患。

    三要完善机制明责任,切实推进部门联动。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水库水质管护体制机制,明确部门责任,加强部门联动,落实经费保障,充分发挥“河长制”“林长制”积极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四要严格执法重监管,切实提高治理效果。相关职能部门要依法依规开展水库水质保护监管,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污染现象不反弹。

    五要加强宣传强意识,切实凝聚社会合力。要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对水质保护的重要性、政策法规、工作成效等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合水水库水质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