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何建元调研督导乡镇人大工作

巩固基础促提升 强化履职重实效

浏览次数:1105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5-27 11:23

    为进一步巩固县乡人大建设基础,切实发挥基层人大职能作用,5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率队到龙田、石马镇调研督导推进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工作开展情况。

 

5月26,何建元主任到石马调研2.jpg

 

5月26日,何建元到龙田调研人大工作1.jpg

 

 

     何建元一行先后来到龙田镇环陂村和石壁村、石马镇洋门村和新群村,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省级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以及乡镇人大在落实推进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工作开展情况。

     何建元对龙田、石马两镇人大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三年行动计划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乡镇人大要提高站位,增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推进“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准确把握“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总要求,规范会议及活动组织,依法有效行使职权、发挥作用,创新实践活动,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5月26日,何建元到龙田调研人大工作2.jpg

   

    据了解,自今年3月省人大召开全省“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出台实施方案、召开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以及上级人大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成立了以常委会领导为组长的7个调研督导组,加强对各镇街人大的工作督导,确保如期实现“巩固基础、强化履职”的总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选举联络工委主任,石马镇、龙田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等参加了调研督导活动。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