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2466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3-11 15:15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梅州、兴宁各级动员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何伟忠、廖红彬、温建文、刘秋宏、刘瑞灵等参加了会议。

 

 3选.JPG

 

 选用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重点内容和目标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委和市委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党员干部饮水思源,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苏区精神,进一步坚定人大制度自信,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推动兴宁苏区高质量发展。

 

 5选.jpg

 

  7.JPG 

   

    就如何抓好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何建元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坚定人大制度自信、为推动兴宁苏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的必然要求。

    二要对标目标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深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要把握发展规律大势,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推动人大履职为民;要学习党的历史经验,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突出守正创新,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多媒体作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当好梅州生态发展主力军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