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何建元到永和镇调研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1196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11-05 11:42

    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到永和镇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服务大局,为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1.jpg

 

 

    何建元一行先后到永和镇新寨村、永星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和镇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认真察看了联络站基础设施建设、办公设备配置、制度规范展示等情况,并详细了解联络站人员配备、工作规范、代表履职等相关工作情况,要求镇人大要根据《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指导意见》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代表联络站,以促进人大代表更加紧密联系人民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呼声,帮助解决群众诉求,不断增强基层人大代表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2.jpg

 

    在镇政府会议室,何建元认真听取了永和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该镇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人大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镇级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健全人大工作机制,主动向党委请示报告、争取重视支持。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认真学习掌握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镇人大和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三要加强依法履职。严格按照《广东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规定,依法组织召开会议、视察调研、代表活动等工作。四要提高工作实效,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加强政府工作监督,推进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做好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规范用好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项经费,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五要注重探索创新。依法依规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创新工作,重点在人大监督、人大宣传、重大事项决定等方面守正创新。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