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兴宁市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初心使命,展现时代风采

浏览次数:2306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02-11 11:25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宁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及时发出《致兴宁市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广泛动员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初心使命、展现时代风采、谱写爱的赞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兴宁各级人大代表踊跃响应、逆行而上、忠实履职,充分发挥了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私奉献力量。

    逆向而行 日夜奋战防疫一线

    作为防疫和诊疗一线的人大代表,他们发扬不畏艰险、乐于奉献的精神,日夜兼程、持续作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医者初心点燃生命之光。

    梅州市人大代表、兴宁市人民医院院长陈国权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带头在“加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一线的志愿书”上签名,团结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不分昼夜、连续战斗、从未休假,同时迅速抽调成立59人组成的抗疫医疗队,赴兴宁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水口镇中心卫生院)参加防疫、救治工作。

    兴宁市人大代表、大坪镇卫生院副院长袁文冬,始终牢记医者初心,主动担当负责,多次组织对本院内全体人员及村医就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进行培训,亲自带队到全镇各居家隔离对象家进行标本采集,并连夜将标本送去检验,带头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尽心尽力、履职尽责。


    身体力行 带头坚守防疫一线

    镇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作为镇村干部的人大代表,舍小家、顾大家,放弃春节假期和家人团聚,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动员群众,抓实网格排查,加大宣传教育,团结引导居民群众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网络。

    梅州市、兴宁市、水口镇人大代表,水口镇水东村支部书记黄秋龙在带领村“两委”干部全力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值班值守、群众宣传解释和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主动服务支持市、镇防疫工作大局,在1月29日得知辖区市第五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定点救治医院后,认真协调做好老院区集中隔离点的保安保洁、水电安装等各项工作,短短两天时间内准备好32个标准隔离房间,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一个温暖的“家”。同时筹集近1万个一次性N90口罩无偿捐赠给镇党委、政府,解决基层干部口罩紧缺问题。

 

    无私奉献 鼎力支持防疫一线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兴宁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千方百计奉献爱心,主动出力捐钱捐物,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宣言,凝聚起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梅州市人大代表、广东富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迪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人大倡议,第一时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30万元。2月7日,梅州市人大代表、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波向兴宁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2万多元的物资,助力一线疫情防控。2月8日,梅州市人大代表、兴宁朋鸿绵织有限公司部长肖春平积极发动所在公司支持抗疫,得到原梅州市人大代表、兴宁朋鸿绵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秋兰的热烈响应,为兴宁各镇街和红十字会捐赠6万只口罩、50吨除菌消毒液等价值近80万元的紧缺疫情防控物资。

    兴宁市、坭陂镇人大代表,梅州市鸿庆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王庆东了解到乡镇基层工作人员急需口罩时,动员各方力量,从广州购买调运价值2万多元的口罩等防疫物资,于近日捐赠给坭陂、新圩、叶塘等单位,及时缓解了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