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930来源: 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9-07-10 11:15

    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7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率队到龙田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察看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并接待了部分选民,认真倾听选民心声。

    在龙田镇羊岭村,何建元与部分选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民意,并认真倾听了羊岭村两委和村民理事会提出的有关“三清三拆”“道路交通”“农田水利”“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何建元希望羊岭村代表们要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关心支持村里各项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各级人大要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保障,多听取和反映群众呼声,积极发挥基层人大的工作职能,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何建元一行还先后到龙田镇蓼塘村、凉伞村调研村卫生站建设和运行情况。他希望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村级卫生站的运行,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服务群众意识;要研究解决当前我市村卫生站存在的医生老龄化等问题,更好地发挥村卫生站服务基层医疗卫生的作用。

    据了解,从今年7月起,我市将集中组织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为期1个月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重点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污染防治”“精准扶贫”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调研。此外,担任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和“一委两院”领导职务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还要到原选区所在镇街代表联络室(站)开展一次活动,同时根据市人大关于代表述职要求,今年将到原选区进行述职评议活动。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