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动态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1次会议

浏览次数:11414来源: 薛薇   发布时间:2017-11-01 08:49

专题询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10 月31 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就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彭志洪、何伟忠、廖红彬、温建文、刘秋宏及委员共30人出席了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日新,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应询并听取意见。叶塘、大坪镇人大主席,部分市人大代表,以及人大机关各委、办副主任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此次专题询问采取现场面对面“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别围绕如何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保障农产品安全、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做好餐具饮具卫生检测、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询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卫计局、农业局、工商质监局、畜牧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根据自身工作职能,紧扣问题,一一作答。

  据了解,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坚持“党政同责”,把食品安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责任落实,完善监管体系,全面完成了市、镇两级食品标准化快检室建设;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各项食品安全监管经费开支;抓好农产品种养殖、食品生产、食品经营、餐饮服务等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管;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加强“两法衔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及时依法公开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确保了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定。

  何建元对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此次答询总体表示满意,认为答询的内容充实、条理清晰、要点突出。同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加大经费投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执法监管、加强部门协调、加大舆论宣传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何建元强调,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压力也将会越来越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永远在路上,保障食品安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希望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把食品安全问题作为重要的民生大事抓紧抓好抓实,按照审议意见的要求,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明确部门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部门协调联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抓好食品安全每一个环节的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真正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IMG_9186.JPG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