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工作
在兴梅州市人大代表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在兴梅州市人大代表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3778   发布时间:2017-06-16 11:24

61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兴梅州市七届人大代表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副主任李福泉、彭志洪、何伟忠、温建文等参加调研活动。

代表们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宁新街道大圳村、径南镇星耀村和东升村、龙田镇龙盘村和金星村、合水镇溪唇村等地进行调研。

IMG_8016.JPGIMG_7918.JPG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市各镇街结合自身实际,注重将美丽镇村建设与文明镇街创建、城乡环境整治、精准扶贫、旅游名镇名村建设、乡村美化绿化示范点等工作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今年,我市提出要扎实抓好6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做到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引领带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最终实现人居环境全域提升的目标。其中,龙田镇龙盘村、金星村、合水镇溪唇村、宁新街道大圳村、径南镇星耀村、东升村等示范村结合各自实际,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美丽乡村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

代表们通过实地察看小公园、小广场、停车场及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建设项目,听取相关镇村主要负责人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介绍,认为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改变了农村以往的旧面貌,还进一步提高了村民收入和村集体收入,达到了“村风好、村民富、村庄美”的效果,来自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们还表示,这几个村的做法十分值得借鉴学习,回去后将结合本村实际,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今后的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