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铁山嶂矿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铁山嶂矿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情况

浏览次数:4145   发布时间:2017-05-04 10:08

4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元率领视察组对我市合水铁山嶂矿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情况开展了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红彬参加了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合水铁山嶂矿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现场,随后在合水镇进行座谈,听取市国土资源局、环保局、水务局、林业局以及合水镇对铁山嶂矿山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讨论。

IMG_7620.JPG

据了解,铁山嶂铁矿已开采了50多年,由于历史上长期开采不规范,造成矿区开采面积大,土地切割深,植被破坏严重,堆放了大量松散失稳泥土矿渣,存在突发性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近年来,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铁山嶂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认真制订治理方案,加强部门协调,加大资金投入,兴建了7条拦挡坝和1个污水处理厂,抓好矿区林业生态修复工作和周边森林资源的保护,综合施措,矿山泥石流重大地质灾害隐患初步得到控制。同时,安装无线预警广播,加强矿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控,开展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

IMG_7654.JPG

视察组在充分肯定综合治理工作的同时,建议市政府要成立专门的协调机构,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要完善治理方案,聘请相关专家进行调查和分析,形成更加科学、切实可行的整体综合治理方案,做到标本兼治。要主动反映,争取上级重视和治理专项资金支持。要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各职能部门和辖区镇政府的职责任务分工和时间要求,将铁山嶂综合治理工作列入重要的督办内容之一,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矿区地质灾害得到有效治理。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