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人大网站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回头看”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回头看”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浏览次数:4379   发布时间:2017-04-12 09:45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副主任彭志洪,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去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X014线甘专至梯子岭段公路改建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副市长朱志勇,交通局、黄陂镇等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在X014线甘专梯子岭段公路改建工程现场,视察组一行察看了工程施工状况,并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公路改建的进展情况介绍。

IMG_7499.JPGIMG_7522.JPG

 

据了解,X014线甘专至梯子岭段公路改造是市政府2016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北部山区群众迫切希望改造的民生工程,该工程于2016年动工实施建设,长3.2公里,预计总投资为3766万元,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54%,已完成涵洞工程,正在实施路基工程及挡土墙等防护工程。该路段山高路陡,急弯多,属于交通事故易发区域,改造后将惠及黄陂镇、罗岗镇、罗浮镇乃至江西寻乌县南部十多万群众。由于梯子岭地形地质复杂、征地拆迁、雨水天气等因素影响,工程未能如期竣工。

在黄陂镇举行的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们纷纷就征地拆迁、工程进展向交通局、黄陂镇负责人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交通部门克服困难,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增加施工班组,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今年9月底竣工通车,早日惠及百姓。

针对实施X014线甘专至梯子岭段公路改建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要求,市政府和交通职能部门要加快项目推进,并做好宣传工作,让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知晓工程延期竣工的原因,形成共识,推进工作;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制订详细的施工计划,以工期竣工日期来倒排各项工程的完成时间;市交通部门要想方设法向上级争取缺口资金,确保资金足额投入,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同时,要严格按照工程施工要求,规范操作,强化监管,严把质量关、安全关,打造优质精品工程,让群众满意。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兴宁市中山东路市府大院内 电话:0753-3327126